一个一心一意搞事业的敛芳尊 (十五)


    这一章还是球一盒饭组番外

    球二后面怎么写还在想,只能写写其他宇宙番外


----------------------------------------------------------



  金凌被江澄带着夜猎去了,金子轩不想看江澄那张臭脸,就跑去和金子勋挨着看金光瑶。

  他跟金子勋虽然关系没有很好,但好歹也是一起长大的堂兄弟,情分在那里呢,再说了,他不跟他挨着,还能去挨着谁。


  温若寒?

  虽然大家都是死人,再死不了了,可是被揍也会痛的,还很丢脸,所以谁也不敢往温若寒跟前凑,人家也谁都瞧不上,每天的兴趣爱好和日常就是看他弟弟金光瑶,让金子轩经常心里嘀咕他们俩到底什么关系,这样子一点都不是看杀自己的仇人······


  聂明玦?

  虽然聂明玦好歹也是认识的同龄人,但是大家没那么熟悉,聂明玦只看见长辈会礼貌一下,如果不是他们其他人拉架,对着温若寒和金光善那是好几次要动手了,虽然他们动手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但是聂明玦这个人日常也就是看看他的两个弟弟——聂怀桑和金光瑶。

  看聂怀桑金子轩理解,毕竟是唯一的弟弟。但是他坚持不懈看金光瑶金子轩完全不能理解,他也不是不知道这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自己那弟弟被他踢下金麟台他也是看到过的,他们之间的关系完全不像是有这么好的样子,这三个结拜的人里明显他后面两个关系更亲近一些,再说了,怎么日常也没见他去看蓝曦臣,就见他盯着金光瑶了,这就是民间说的,中间的孩子爹不疼娘不爱吗?


  至于金光善······

  虽然这是他爹,但是看了这么多,他对他爹的感情可谓是非常复杂了,尤其是自己的死跟自己的爹还不能说没关系。反正他娘是彻底跟他爹撕破脸皮了,拉着他不让他靠近他爹。可能人也死了破罐破摔吧,金光善也懒得再去哄妻子,对着那边的亲家妻儿也不亲近热络。他这样子,让金子轩更是心寒几分,也干脆听他娘的,离他爹远一点。



  看着金星雪浪花海中伫立的金光瑶,金子轩对他的感情也不是一般的复杂了。

  他作为金光善唯一的嫡子,你要说他对金光瑶这个私生子不膈应,那肯定不现实,更何况这个弟弟还是凭着自己的能力让金家主动认的。他刚回金麟台那段时间,金夫人天天对他面提耳命,让他注意这个弟弟,虽然他没什么想法,但是他也是知道这个弟弟的能力是个不一般的。

  虽然母亲说他的死跟金光瑶脱不了关系,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的死直接凶手是温宁,间接凶手他父亲、弟弟、大舅子魏婴都有份,况且看着金光瑶真心实意的把金凌带大,金子轩对金光瑶是真的感激的。

  虽然他一想到金凌想做他弟弟的孩子他就心酸。

  而且他这个弟弟确实是真的很厉害。父亲和母亲都死了,但是金家还有很多旁系的子弟以及地位不低的族老,这些人怎么肯让半路出家的金光瑶做宗主,可是金光瑶硬是借着岳家的势力和他自己让金家上下主动推他做宗主,后面还能让仙门百家主动推他做仙督。

  看看那边想做仙督但是一个都没做成的温若寒和金光善,金子轩不由得回忆起了当时他弟仙督大典上这些人的样子  ——  温若寒一点不生气,甚至好像还有点愉悦;聂明玦很奇怪,感觉又生气又欣慰;他爹有点咬牙切齿,但是想想他怎么死的金子轩表示理解;金子勋倒是很替金光瑶开心,但是他笑了几下又一副愁苦的表情。



  那边老婆忽然叫自己回去,以为金凌出什么事的金子轩赶紧回去,只看到了差点被江澄抽的莫玄羽。


  金子轩不明白莫玄羽有什么好看的,看到莫玄羽他就想到了这个弟弟和另一个弟媳在金麟台互掐的场景,想到了那个场景就有不自觉的歪到了这个弟弟和那个弟弟的不伦场景,想到那个场景就又是难以言喻的心塞······


  但是江厌离指着这个莫玄羽,说这是阿羡


  阿羡,阿羡是谁?哦哦,想起来了,魏无羡!

  可他不是死了吗,还是万鬼反噬,都没来陪他们。

  但是看着老婆和岳父岳母的样子,他们很肯定这就是魏婴,于是他们日常除了看江澄和金凌,又加了一个魏无羡。



  每天看着莫玄羽壳子的魏无羡,金子轩其实有点蛋疼。


  因为什么,因为蓝忘机。


  莫玄羽和金光瑶的事情他是知道的,虽然莫玄羽给人下药,但是个人也看的出来莫玄羽对金光瑶的情愫有多重。

  可是这边蓝湛和魏婴,他们这些旁观者也是看的一清二楚,魏婴不明白,他们看的可明白了。


  金子轩看到蓝忘机把家传雅正丢掉,为了魏婴断袖的模样就很膈应,

  还膈应的是看着魏婴对着蓝忘机搂搂抱抱,

  更膈应的是想到魏婴的身体是爱慕金光瑶的莫玄羽的。


  每天看着忘羡,金子轩都很膈应呢······



  虽然膈应,但是金子轩还是陪着老婆看。


  看着看着,就看到了遍地走尸的义城。


  虽然担心金凌,但是有魏婴和蓝湛在也确实让人宽心不少。



  金子轩跟晓星尘没什么交集,但是这人脸漏出来倒是让金子轩认出来了,是薛洋。


  薛洋他在金麟台看到过,是他父亲招揽的客卿,在鬼道上很有天分,帮他父亲搞这些事情,后面薛洋把一个家族灭门了都被他父亲和弟弟保了下来,就算聂明玦态度强硬去找金光瑶算账,也被人阳奉阴违。


  想到聂明玦,一抬头才发现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这边。

  

  聂明玦看着薛洋,眉头紧皱,随即又袖子一摆回去了。



  后面没多久,魏无羡又随着蓝湛上了金麟台。

  

  紧接着,秦愫也来到了他们这边。



  芳菲殿密室里的事情看得人云里雾里,只是这边秦愫一个人,江厌离就上前去安慰人。

  好歹曾经是做过妯娌的,被江厌离安抚过,秦愫也去了那面水镜那边。


  只是她刚一过去就揪着金光善打了一巴掌,旁边的人还没一个拉架的,聂明玦甚至帮忙制住金光善。


  这一出金子轩懵住了,忙过去拉架,看着红着眼眶闭口不言的弟媳,他也不知如何是好。


  看着旁边的聂明玦,金子轩想起来金光瑶密室上摆着的头颅,小心翼翼的问他真是被他弟弟杀的。


  聂明玦没承认,也没否认。


  金子轩想起来他刚来的时候他呀问过,不过当时这人还说自己是走火入魔死的呢,当时温若寒还笑了呢。

  想到温若寒,就想到了后来放上去的那把匕首,但是到底没敢去问。


  把老爹从弟媳手上救下,金子轩就回去了。虽然弟媳不说话,但是想必她自杀也与他老爹离不开关系,他老爹的混账他算是也看的明白了,也不多管。



  那边,几个人兜兜转转,在一个晚上一起到了一个庙。


  看着灵脉被封的蓝曦臣,金子轩想金光瑶这副要跑路的样子带着个累赘干什么。


  说实话,看到这个风光无限的弟弟一朝落魄逃亡,金子轩心里还是有些难受的。


  但是没等他难受很久,就知道了给金子勋下咒的是苏涉。


  那边金子勋显然也呆住了,他都早就不记得这个人了,只后来在金光瑶身边看过他,却也没想起来这人曾经与他起过纠葛。


  接着,就是他弟弟一张嘴把江澄和魏婴都堵到没话讲。


  没等他们缓过神来,庙内情况发生变化,蓝曦臣恢复了灵力,金光瑶的处境瞬间落入下风。


  听着金光瑶利落的跪着对蓝曦臣吐露他的罪行,金子轩总算是知道了为什么秦愫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揍他爹了。



  看看那边的金光善和秦愫,再看看画面中的金光瑶和莫玄羽,金子轩已是无话可说。


  这理不清的一堆乱账,都是他父亲自己惹下的孽债,也无怪乎金光瑶会这样子杀死他。

  这父不父,子不子,兄不兄,弟不弟,妻也不是妻······



  庙里情况一变再变,看着身受重伤的金光瑶,金子轩正一边琢磨着不久见到这个弟弟要跟他说些什么了,可是他压根也没在见到他。



  看着莫玄羽自杀的那柄匕首,金子轩只觉得一股寒意自心间升起。


  他想,这把匕首到底与金光瑶有什么孽缘,秦愫与莫玄羽,这两个爱者金光瑶,偏偏被命运玩弄的姐弟,竟都是拿着它自裁而亡。

 


  

  一问三不知的聂怀桑慢悠悠的上前,金子轩觉得他弟弟应该要很快下来了,没想到就看到了聂怀桑奇奇怪怪的一边动作,一边絮叨。


  虽然之前已经被聂怀桑的深藏不露给震惊住,但是这会儿他又被这家伙给震惊住了。


  他消化完聂怀桑的话,立马就去看聂明玦什么反应,果然聂明玦脸臭的不得了。


  他看完忍着脾气的聂明玦,莫名心里升起一股欣慰感,没想到才回头,就看见聂怀桑被人一剑穿心。


  看着带着一堆凶尸赶过来的薛洋,金子轩知道,他是看不到金光瑶了。


  只是他暂时不是很想看见金凌,不过幸好金光瑶满足了他这个愿望。


  不过看到金凌义无反顾的走向金光瑶,金子轩还是好心塞。



  伴随着一场大火,那些熟人全都一个个出现了。

  

  金子轩数了数,一、二、三、四、五、六,还真是一个没少。



























评论 ( 66 )
热度 ( 1192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兰527555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