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一心一意搞事业的敛芳尊 (十八)


  球2奶瑶莫名其妙代替球1瑶总经历他的修罗场

  还好温总也跟过来啦,要不然怕不是要变成限制级文学

  球2奶瑶:他兰陵金光瑶的修罗场,凭什么要我岐山金光瑶来经历?


--------------------------------------------------------------------


  总归大家都在这地方,抬头不见低头见,相互交换了情报之后双方也都对大概的情况有些了解。


  他们知道了那边的金光瑶很早就遇上了温若寒,被他带回了岐山养,因为有温若寒开口金光瑶挺早就认祖归宗改了名,但是人一直都是被温若寒放在炎阳殿养的。根据金光瑶所说,他前不久才和温晁在云深不知处听学回去,算算时间,确实是一切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


  与此同时,这个金光瑶也知道了这边一圈人全是被这个世界的“他”搞下来的事实。

  几人带他到另一面水镜边上,让他把这个世界自己卧底不夜天到焚毁观音庙都给过了一遍。

  期间几人都有意无意的看着金光瑶,想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

  结果只能说不愧是他,知道事情之后只是愣了一瞬,然后低着头思索一番就接受了。

  魏无羡想,这可能真的是人与人的不同吧。


  当然,他不知道这个金光瑶早已经知道了一点自己的未来,但是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会是后世人们口中那样的毫无瑕疵,所以他对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毫无心理准备。

  毕竟这里的都是死人,唯二活人的师尊也是知根知底的,所以完全没有什么让他顾忌的。不过好歹这些人也算是被‘他’杀的,他也不好全无反应,只能老实待在师尊身边,免得这些人把怨气撒在他头上。


  还是活人的两人在没有找到出去的方法之前,也只能和他们一起看看现世打发时间。

  当然,还是看他自己。


  其实金光瑶也不知道这些人一个两个的干嘛都围在这边,看着这些都是被“自己”送下来一圈人,年纪还小完全没谈过恋爱的他表示头大。

  泽芜君,请你收敛一点你的眼神,我真的被你看的已经只能营业式微笑了!那边是“我”妻子的妹妹看我都没你这么过分,你不要一副想找我负责的样子好吗,不管是杀人还是骗情,那也是那个金光瑶干的,你不能因为死了找不了他就来找我啊!

  赤峰尊,你一个这么男人的男人,真的不适合眼带哀伤啊!你以为你装的挺好我就看不出来吗,也不想想我是谁!

  至于聂怀桑,聂公子,咱们前不久才一起同窗三个月,我虽然能接受你一直在藏拙,但是我接受不了你给“我”和“我弟弟”下药啊。


  金光瑶很心累,大家前不久都还一起呆过,他完全不能接受这些都喜欢“自己”的事实。


  还好,师尊,这个地方就你还很正常,没有断袖。

  站在自己的师尊旁边,看着另一个温若寒,他突然有种迷之感动。



  闲着无所事事只能看自己,正好看到了‘金光瑶’带着金凌去云深不知处登门拜访。

  ‘金光瑶’带着金凌,踏入了蓝氏的仙府,十分有礼地对蓝启仁进行了一番问候,接着拿着蓝曦臣做幌子拉近了一下关系,也不多说别的,只劝人注意身体别太哀伤云云。

  茶过三巡,最后他才说了此行的目的,他想让蓝启仁和云深不知处做为整个玄门的学府。

  这话一出口,蓝启仁怎么可能同意,他表示坚决拒绝。

  金光瑶也不着急,就拿着现在修真界的情况来慢慢说。

  目前的修真界,四大家族蓝家的嫡系的蓝忘机和蓝曦臣没了,云梦江氏只有一个江澄也没了,清河聂氏也是嫡系绝净,中等实力的家族掌门人、嫡系成员和精英子弟也都在围剿乱葬岗的时候搭进去了,这些人不只是家族成员,还是家族内耗费心血培养的重要资源,现在的修真界,说是元气大伤都客气了,怕的不止是这一段时间的空窗期,更怕的是整个修真界的断层。

  金光瑶想四大家族起头 —— 反正兰陵金氏他说了算,云梦江氏有金凌也算继承人,清河聂氏这么多年也一直是他在打理 —— 联合所有家族,一起将大家的家传绝学拿出来,以素有清名姑苏蓝氏为基点,共同创办一座学府,让大家能根据天赋和喜好随意修习仙术。

  他会以身作则,把金家、聂家和江家的绝学放到蓝家,并且把金凌也送学府做表率。

  如果其他人觊觎四大家族的绝学,想要入学修习,那也要拿出自己家传绝学以作交换。



  金光瑶这个想法不可谓不大胆。

  将百家绝学集于一处,让仙门子弟自由修习。可是百家如何心甘情愿地送上弟子与家学?没了蓝曦臣的蓝家又会无条件的支持他吗?


  果然蓝启仁没有同意。他们蓝家才刚失去蓝氏双璧,暂时还不想成为玄门众矢之的。


  金光瑶也没有气馁,又接连两次带着金凌上门拜访,每一次都逐条逐渐跟蓝启仁分析,最后一次还带上了百家的联名帖。

  终究是整个玄门的发展根基,蓝启仁其实也已经被金光瑶说服的差不多了。只是他一个人还不能代表整个蓝家,这样的大事他需要蓝家宗族内部的同意。

  蓝启仁召集了蓝氏族老,把事情来龙去脉说清楚。

  这样大的重任,果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让蓝氏扯进去。

  金光瑶也不恼,他一个个的说过去,拿出比他观音庙那晚还要厉害的舌头,一整个晚上的不停歇。

  最终,蓝氏这边也被他搞定了。


  半个月后,所有玄门家族又由他牵头,一起在姑苏开了个大会。

  最终,决定大家一起出钱出书,在云深不知处外围另辟一出学府,由蓝启仁做山长,各家都商量安排出人做导师,所有家族功法都统一放进学府藏经阁,由专人把守,如若借阅修习需要多名师长审核同意,审核内容包括年龄、身份、资质、日常表现等等。学生也都在自己先学个几年,等满了十岁了就送到学里。基本的诗书礼仪就不说了,这方面大家对蓝启仁都放心的很,剩下的仙术修习由不同家族出的导师教导。不过不同寻常的是,鬼道也被算在其中。

  满十五岁或者天赋异禀的学生都会有专门的导师带领开始外出除祟,按表现出成绩,成绩按不同科实行积累制,成绩积累按月排,优异者奖之,最后结业看综合成绩。

  

  林林总总的把学府的基本安排都定好,顺便协商好细枝末节,记录成册,还参考了蓝氏家规制定了一份校规。当然,校规是由大家一起讨论的,务必保证大家都满意,日后也好管理。


  半年之后,一座占地庞大、气势恢宏的建筑拔地而起。

  开学当天,蓝启仁亲笔题名为“姑苏学院”,玄门所有家族也都带上子弟和礼物来入学,姑苏学院正式开学。




  来姑苏学院入学的车马浩浩荡荡,看的魏无羡是感慨万千。

  他是真没想到,这件事情还真的能让金光瑶给办成了。这间事情就和瞭望塔的修建一样,看上去就知道是体恤万民的公事。

  不过瞭望塔修建那时金光瑶还羽翼未丰,仙门百家都不情不愿,最后是金光瑶赔着笑脸和暗地里动手才磨下来的;这一次的玄门学府其实百家也不愿意,但是这时候的他们被杀的七零八落,已经没有了跟金光瑶叫板的资格,连阳奉阴违都很困难。

  这样看来,不管有没有聂怀桑搞得那一出,金光瑶迟早也是会想方设法把仙门百家挨个整一遍,让他们安静如鸡。

  不过现在看来,聂怀桑那一封信对他的逼迫也不过是刚好给了他一个借口,还能让他直接分清敌我,直接快刀斩乱麻,只不过他需要拿自己做饵,赔上了一身伤。

  除了兰陵金氏,只怕所有家族都被他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大家也都不是傻子,想清楚了这一关节再看金光瑶,只觉得让人不寒而栗。不过魏无羡倒是没有想到,金光瑶尽然会把鬼道也放进学府。


  鬼道被仙门百家所唾弃,仙门百家的嫡系也都是因鬼道而折,金光瑶这样就不会怕激怒百家吗?


  不过好在问不了那个大的金光瑶,还是能问问小的。

  小的那个看一眼他师尊,见人没反应,就沉思一下回答道:“魏公子,玄门百家不是鄙夷、唾弃鬼道,不过厌恶鬼道的修习法子只在你一人手上而已。一条全新的道,他们谁都不知道什么结果,仅仅只是因为御尸,哪里来的深仇大恨?不过是恨你一人而已。如今你以身死,鬼道便是一门无主的法子,自然是有天分着人人皆可习得,且送入学内的都是百家子弟,身份自然不同。虽未出现,但是想必教授这门课的应该是薛洋无疑,想修习鬼道只要和他以及金麟台打好关系即可。”

  话说道这里已经很明白了,就是白来的鬼道大家都想学。

  不过魏无羡一想到他的手册便宜了金光瑶就不太开心,而且他还很不放心鬼道对人心性的蚕食。

  他又问道:“那他们又如何能保证修习鬼道的人不会心性大变呢?”

  金光瑶回他:“这就是仙门百家自己要操心的事了。既然百家都想学,自然也不会一人吞苦果。魏公子尽可放心,天下英才辈出,能有一个创了鬼道的你,必然也会出现一个稳住鬼道他。”


  魏无羡一想,也是,反正他都死了,何必再给自己找麻烦,活人的事情就交给活人去。

  



评论 ( 28 )
热度 ( 107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兰527555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