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

  作为一个基本上是万能的许愿机,神龙分化成的龙珠无疑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珍宝。当龙珠分散在世界各地是,宇宙深处的神龙是可以感受到不同龙珠的遭遇的。
  一直以来,龙珠都被心有欲望的人类所拥有,珍藏,寻找,妄想来唤出神龙,实现愿望。这样的人类,神龙见过太多太多了。
  有一天,四星球到了一个孙悟饭的武术家手上,仅仅作为一个镇宅之宝。不知道孙悟饭究竟知不知道龙珠的作用,但是确实四星球在孙悟饭手里,神龙度过了清净的一段时光。
  过了很多年,已经垂垂老矣的孙悟饭在山里捡到了一个小孩。透过四星球,神龙发现了小孩身后的尾巴。这是一个赛亚人。
  赛亚人小孩被孙悟饭带了回去,他似乎是想抚养这个外星来客,还让他跟着自己姓,并给他取名为孙悟空。
  赛亚人凶悍的本性还真是让人难以招架,哪怕只是一个小孩。透过四星球看着一片狼藉的房子,神龙都开始庆幸孙悟饭也不是一个普通地球人类。
  没多久,悟空不小心摔下山崖,磕坏了脑袋。醒来后,他以往的记忆全无,变得乖巧懂事,简直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神龙想,赛亚人小孩果然是摔坏了脑子。但是看着这孙家爷孙俩的日常,又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
  爷孙俩的快乐时光没有持续多久,没几年,孙悟饭就去阎王那里排队去了。留下小小的孙悟空,把四星球当做爷爷的化身,每天对着四星球就像是对着孙悟饭一样说话。
  “爷爷,我出去修行了!”
  今天依然元气满满的男孩拿着金箍棒关门离去。
  “嗯……”
  远在宇宙深处的神龙低声应和到,即使他清楚没有人能够听得见。
  今天是个不同的日子,从未出过包子山的男孩,带回来了一个城市里来的女孩子。
  看着少女花言巧语将悟空和四星球带出包子山,神龙不禁想到:他也会变成那些俗世里的被欲望支配的人类吗?
  跟着少年一起在外冒险的日子,是开心又惬意的,看着他来到红尘俗世,却不被花花世界迷惑,神龙是心悦的。
  神龙第一次被召唤,他偷偷看着远处的男孩,漫不经心的变出一条胖次。
  神龙第二次被召唤,男孩让它复活一个女孩的父亲。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每一次,召唤神龙都不是为了自己。
  已经从孩童长为少年的赛亚人,似乎是真的没有什么愿望需要神龙来帮助实现,除了复活朋友,拯救地球。
  他看着少年一路成长,打败了桃白白,红绸军团,比克大魔王,弗利萨……看着他去卡林塔,去天神殿,去地府,去那美克星……
  即使已经有了孩子,有了孙子,打败了很多敌人,实力越来越强,在神龙看来,孙悟空依然是一个只是个需要爷爷,需要四星球和金箍棒来陪伴的小鬼。
  有时候神龙也在想,怎么会有人可以几十岁了都依然是一个孩子。明明已经是个丈夫,爸爸,爷爷,但是却依然是个任性的小孩,喜欢修炼,追求变强,然后回包子山。
  作为一个偏远的科技水平还比较低下的星球,地球却遭受到了很多高等星球都不一定会遭遇到的攻击,这其实是不太合乎寻常的,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来思考这个问题。
  神龙是知道原因的,他发现悟空可能也察觉到了什么。
  在和沙鲁战斗时,悟空就在有意的训练他的儿子了,只是出现了和他预料之外的变故,他又待在地府度过了七年。
  和布偶一战时,明明可以早点以超级赛亚人三的形态解决战斗,却偏偏为了训练孩子,拖延了许久,又从地府来到人间。
  在和一星龙战斗时,悟空已经因为一星龙的攻击死去了,但是重新出现的,已经是一个超越所有人类的存在了。
  最终,一星龙被解决了。神龙也重生了,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更为强大的神龙。
  “你知道的吧,悟空”
  你知道吧,为什么地球会遭遇到如此之多的危机,明明只是一个偏远星系的低水平星球而已。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孙悟空的存在啊。你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并且只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这个区域的平衡因为你的强大而被打破,所以地球才会遇到这么多的危机。你也察觉到了吧,所以开始有意无意的训练起那些下一辈,想把他们训练的能独自守护家园后,去更为广阔的宇宙挑战。
  可惜敌人太过强大,下一辈们还不足以应对。于是你又从地府出来,打败这一个,接着又迎来了下一个。
  这是劫难,更是磨练。
  现在,你已经完成了这些磨练,你已经成为了一个——神。
 

  看着小小的悟空,神龙是有些怀念的。
 
  将龙珠融入悟空的身体,神龙带着他飞出天际。
 
  就让自己,成为这个新生神明的仆从吧。
 
  神龙也终于有了想要守护的珍宝。
 
  以后地球再也不会有龙珠了,神龙也不会出现在地球了。

  只是地球少了一个救世主,宇宙多了一个神。

  仅此而已。
 
 
 

评论 ( 2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兰527555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