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闲/范思辙】哥哥 三

  南羽都比庆国还要南一点,气候却也不是那么炎热。

  原本只想蹚京城的浑水,没想到范思辙那小子前些日子遣回京都的商队还真带了不少好东西,那些精细的首饰脂粉,一下子就成了京都后宅的热销货。

  庆帝一道圣旨,把范闲打发到南羽都,看看能不能给内库在加点营收。

  顶头上司发话,范闲也没辙,只得收拾行囊出国去。柳姨娘十分激动的为范闲打点行装,看着大包小包明显是某个小孩才会喜欢的东西,范闲突然又觉得出去也不错。

  范若若虽然舍不得自家哥哥又出门去,可是也和柳姨娘一起给范闲收拾行李。这次不比去北齐,时间充足,可以多做准备。柳姨娘给范思辙稍上的东西够了,她只去房里去了几本书交给范闲,让范闲去了南羽都给范思辙,务必让范思辙好好学习,什么时候回来京都她要抽查。

  范闲捏了捏几本练习题的厚度,非常不厚道的放进了自己的随身行囊里。

  最后是范老爷。照常和范闲叮嘱几句,范闲问道,可有什么话要带给范思辙的?范老爷压了口茶水,道,南羽的小皇帝虽有几份骄矜孤傲,但他从前与思辙到还有几份交情,思辙在南羽我倒是没什么可担心的。

  范闲心想,也就是小时候来这边和范思辙玩了一个月,这算什么交情。

  紧接着,范老爷放下茶杯,道:“只不过,若是南羽皇帝对他情义依旧,你就把他带回来。”

  范闲不太明白范老爷这话的意思,追问道:“这‘依旧’,怎么个‘旧’法?”

  范老爷瞅他一眼,只说范闲去了自己斟酌,然后把范闲赶出了书房。


  就这样,我们小范大人带着大小箱子来了南羽都。

  南羽和庆国、齐国都不一样,街上的建筑和路上羽人的美丽,都让范闲以为自己穿到了另一个世界。

  给城门守卫递交了通关文牒,被守卫引领着来到了行馆。待卸下行装,范闲跟羽人打听起了范思辙。

  他问羽人知不知道之前从庆国来的商队都在哪里,他也挺怕范思辙这小子在没有只呆在南羽都,反而整个南羽跑。没想到侍卫指着道路尽头最高大的建筑,说,庆国来的商人,我只知道这一个。

  这栋整个南羽都最为壮丽建筑,当然不可能是范思辙在这里添置的宅子。在行馆住了三日,范闲一行人才被南羽皇帝接见,得以进入南羽的皇宫。

  夜里,明火照亮着宫殿,越发显得宫殿精巧富丽。范闲随接引宫人来到王座左侧下垂手,正对面就是南羽都的摄政王。摄政王慢悠悠的倒着酒水,意味深长的冲着范闲笑了笑,搞得范闲老大不自在。桌上的吃食精致美丽,可惜都是羽人的口味,庆国其他官员吃不惯,范闲也不爱吃寒食。

  宫殿内众宾客已经就坐完毕,只剩下王座还有范闲右侧里王座最近的一张桌子还空着。

   范闲和随行官员眼神交流,觉得这宴席哪哪儿都奇怪。

   摄政王带头,和范闲客气寒暄,两国互相吹捧一波,这才让气氛活络过来。没多久,戌时到了,轻灵的钟声响起,宫殿的主人终于登场了。


  虽然自打来了南羽都,范闲也没少看见漂亮羽人,但是好看到小皇帝这份上的,也真的是少见。当然,我们小范大人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被美貌闪瞎眼是不可能的,他只是被小皇帝酷似他的面容震惊到了。

  南羽都的皇帝同范闲长得真的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似的,只不过范闲同他比起来,简直一个活在妈妈相机里,一个活在高柔和滤镜的名导镜头里。

  这也不是要紧的,要紧的是范思辙这小子过来做生意,怎么两国邦交的场合,白身的他跟着羽皇一起过来?

评论 ( 5 )
热度 ( 1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兰5275555 | Powered by LOFTER